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狗子

言白only存放点

【言白】说错的话,做对的事

*放飞自我ooc自爽乱写

在这个万籁俱寂、群星闪烁的夜晚,按理来说,刚结束任务的白起,心情应该是愉悦的。
但事实上恰恰相反,由于一个细微的错误导致一连串的失误,正使得这位优秀的警官无比挫败。
要解释这个情况的话,必须要从白警官出任务之前的一件事说起。

时间回到五个小时前。
“你的意思是,你准备明天表白?”白起接到他的一位女性朋友的求助电话,好奇心和责任心的使然,他不能对他的朋友遇到的问题视而不见。
他是直到洛小姐一直对她的另一位异性朋友心存好感,却没想到她会决定这么快下手。
从认识开始就一直操心洛小姐吃食住行、有没有按时回家、是不是被人欺负了的白起,颇有种女儿居然嫁出去了的感觉。
当然,身为一位优秀的警官,白起自然知道他不应该对这件事情过度参与,毕竟决定权还是在他的朋友手上的。
所以白起只是友好的询问了几句就给予了祝福,却听到对方说:“……那白起,你能不能帮我一个忙?”
“嗯?什么忙?”白起问道。
“……我这还是第一次想跟人表白,没有经验……你能给我点意见吗?”洛小姐有些不好意思的开口,像是酝酿了很久,但说出口时还是不由地觉得不好意思。
白起倒是笑了。
他虽然没有恋爱经验,倒是模拟表白这种东西, 他可是做过无数次的,就等着他什么时候能像洛小姐一样喜欢对方喜欢得不能自已,迫不及待的将那句话说出口了。
大概吧?
白起的自制力总是好的惊人。
“好啊。”他应下了他朋友的请求。

三小时。
白起收到了紧急任务,不得不现在出发,可是洛小姐还没办法抽出身来听他的表白教程。她委屈的都快哭了,分明是自己的原因却害得帮她的人这么为难。
可白警官是什么人?要是连这种问题都处理不好,他也不用在警视厅混了。
“给我两个小时,这个任务不算棘手,我能处理好的。到时候我就给你打电话,好吗?”
成熟的男人总这么值得信赖。
“太谢谢你了!”洛小姐的声音还隐隐带着点哭腔,但更多的还是能得到合理解决办法的喜悦。

一小时前。
“前辈的手机……还好吗?”同事关切的前来询问白起手机的现状。白起不得不承认,用手机卡着险些被罪犯锁上的门来争取时间的做法实在太蠢了,他原本应该有更好的解决方法的。
“不太好。”白起敲了敲解开的手机屏幕,光滑的触感明显在告诉他,坏掉的可不是那层钢化膜。
白起叹了口气。他的能力是风场控制,可不是修手机。
对着呈现不同颜色偏偏关键地方看不清的屏幕,白起第一时间想到的居然是没打出的电话而不是这个损失能不能报销的问题。
“前辈有个很重要的电话要打吧,不如用我的手机吧?”经常受到白起照顾的人这么提议道。
“算了不用了,我叫她别接陌生的电话……现在换卡可能也比较麻烦。”白起滑动了一下手机,凭借记忆解除了手机的飞行模式,说:“我之前给她打过电话,现在回拨就好了。谢谢你的好意。”白起笑着说,还没等同事说些什么,电话那头就被人接了起来。

“准备好了吗?”白起先前有说过要教洛小姐表白要说些什么才合适,于是给了她一个预警就也没想再浪费时间,直接进入正题。
表白的话,态度很重要,像他喜欢的那个,总是无意间撩人,大部分时间说话都很欠揍的家伙,这种时候就不能表现得太强势了。
想起那家伙,白起不由地揉了揉太阳穴,语气却柔和了些。
在确定同事们都走光后,他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下,软乎乎的说了声:“我喜欢你。”
他隐约听到电话那头什么东西被打翻的声音,人却没有说话,气氛正好,白起也不打算破坏自己此时酝酿起的情绪,继续说:“……从很久很久以前,我就开始喜欢你了。”
说来还有些好笑,练习了千百遍的话语,第一次吐露给别人听,却不是他最希望能得到回应的那个人。
“或许这就是命运吧……为什么偏偏会喜欢上你这个家伙?自私自利不会说话又自以为是……可是我就是喜欢。”白起自己都没意识到,激动起来的情绪让他的语气恢复成了平时的口吻。
正当他准备结束自己的示范,总结一下方法的时候,他听到电话另一头这么说道。
“我也是。”
一个非常沉稳的成年男性的声音。
吃惊不过三秒,白起就知道自己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他忘了除了洛小姐,这个该死的家伙平时也会有事没事打电话给他,而他回拨的,则是最新的一个联系人。
羞耻感一瞬间将年轻的警官淹没,他甚至产生了自己听到的是幻觉的想法。
“我也喜欢你。”那个名为李泽言的冤家,无比认真的说出这句话来。

伴随“咔哒”一声手机坠地的声音,那个还在等白起回应的电话,与苟延残喘的屏幕,一同失去了联络。

一个半小时前。
另一个地方。
“那个白痴应该下班了吧。”总裁穿着得体的西装,轻晃着手中装着红酒的酒杯,视线飘向远方的某一个地方,期待着某人会不会经过这个地方。
这是城市中的制高点,一切风景尽收眼底。
李泽言拿出自己的手机,随手就将一串他没有录入手机的号码输了上去。
这些数字,日理万机的总裁倒背如流。
……无论如何,今天也要把该说的话说了。无论能不能得到李泽言想要的回应。
他只是不想后悔。
然而电话并没有打通,李泽言没有表现出自己的遗憾,只是语气低沉了些。
“……在任务吗。”
总裁捧起酒杯,跟玻璃上的倒影碰杯,说:“好吧,祝你一切顺利。别让我失望啊,小混蛋。”
当时的总裁并不知道自己不就之后将接到怎样的一通电话。

时间回到现在。
“喂,洛小姐吗……”
“嗯?白起!你没事吧?”
“……啊,我没事。”
“不好意思……我擅做主张表白了……我和我喜欢的人现在已经在一起了。”
“是吗,恭喜……正好我也是。我们也在一起了。”
“哦,这样啊……等等,什么!?”

fin

评论(9)

热度(2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